close

人總是在失去後,才會懂得珍惜。」對於目前在聽Akon-lonely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這句話不斷在我的心中響起。

許多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一個殺手、一個愛情故事,但卻讓人感到十分的寂寞。

風不斷的迎面吹來,第一次和你相見的地方-XXX大樓,手裡握著狙擊槍的我,透過狙擊鏡看準了50M外的目標。

在五十公尺外,一名看似黑社會老大的人,似乎不知道自己在五十公尺外被人盯上,且將死在狙擊槍的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 就在此時,有人走近的腳步,殺手立刻反射的回頭一看,站在面前的卻是一名少女,但殺手立刻起了警覺心,但少女卻似乎不理會殺手,走向大樓的欄杆並跨過。

懸吊在大樓外。

「為什麼要救我?」少女向著突如其來的男人問道,眼中的淚水不斷的汩汩而出

「生命很可貴,不要讓浪費生命」身為殺手的他,或許這句話十分的可笑,但他笑不出來,他知道這句話是真的有衷所說的,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殺了很多人,所以了解生命的可貴,又或者是出於對此少女的憐憫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.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是一名工程師,同時也是一名殺手,說起來或許很可笑,但每次遇我到他總會問,工程師做得好好的為什麼要當殺手?

薪水高且晚上還不用擔心仇家來尋仇,為什麼要入這行

但他的反應種是如出一轍: …………」沉默以對

       

或許每個殺手,都有自己的故事,這故事代表了他的一切,就這樣名為:花之香的故事誕生了。       


 

陳天崎,一位默默無名的工程師,但同時是一名殺手。

還記得因為工作的關係,有機會幫他接單,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,就讓我有種說不出來的奇特感覺,但我的直覺告訴這就是我要找的殺手。

 

「這是這次的目標,然後這是……」我簡單的描述這次目標的資料,並將手中的資料遞給他

        他簡單的將單接過去,什麼也沒有說就去預備執行任務。

當場我整個人傻了一下

因為這次的任務是一名作家,不正確來說應該是兩名。

獨孤・月兒,知名網路作家,曾得過許許多多的網路獎項,說實話我也是他們的粉絲。

        接到他們的單時,說實話我還真有點捨不得,因為這個作家我喜歡的作品,還有三部正在連載中,且當我拿到資料時,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兩個人一起合作創作的。

        目標從未在現實生活中露面,且在網路上的身分幾乎也沒留過真名及相關資料,所以在拿單時花了我很大的功夫。

        凌晨3:30

殺手潛進了目標的家,

獨孤,一名看似穩重的老人,坐在窗戶旁一動也不動,看似在等待某人的到來。

        「…你來了…」老人沉穩地說道

看似簡單卻帶有殺傷力的一句話,讓殺手有點出乎意料之外

「是月兒叫你來的嗎?」

「……」殺手沉默以對簡

雖然殺手這樣的沉默,但老人心裡大概也知道,因為殺手是不會把委託人的姓名說出來的。殺手的原則二:絕不將委託人的身分透露出來。

「可以聽我把故事講完嗎?」

「………」

殺手做出奇特的動作,將手中的槍放下並坐在老人身旁的椅子,眼前看似沉穩的老人,注視著眼前的殺手一段時間。

 「你叫什麼名?」

 「殺手,無姓且無名」

 「是嗎?這樣我就放心了」老人再次看了眼前無名的殺手,並開始述說自己的故事。

一個老人、一個少女,一段不為人知感人肺腑的故事,就這樣被無名的殺手及我所知,但這不是這次的故事,或許有朝一日會再被寫出來吧!

 

聽完老人的故事,無名舉起手上的槍,朝著老人的頭輕輕地按下手中的槍,就這樣潔白的月色照在老人的臉上。

就這樣這是他第一次和他合作的工作

 

直到開始寫他的故事時,我才在想為什麼他帶給我一種神祕的氣息,後來我發現原來是因為他太平凡,平凡到你看一次就會忘記他這個人。

雖然大部分的殺手都很低調,但鮮少有殺手像他一樣,大部分的殺手在執行任務前,都會遵循自己的準則,藉由這些準則來決定是否要接單。

但無名他不一樣只要有單他都接,且幾乎都達成任務,這也是為什麼他可以達到新人殺手排行第十名。

 


 

茉莉花,一種清香的花,不會太濃也不會沒有味道,淡淡的清香給人十分的清爽,但久未聞卻使人有種孤單的感覺。From (chivalry中譯語錄)

「你知道嗎?那個隔壁班班導…」

「喔!你也聽說了啊!我以為只有我知道呢!」

        「最好是…我看全校都知道了吧」

        公車上有許多學生,但有個不平凡的人卻坐在車上,沒有人注意到他,因為他實在太平凡,甚至車上的學生完全沒有注意到有一個和大家不同的人也坐在車上,車上持續的鬧哄哄直到下一站。

這個人就是天崎,一個自由的工程師,且是無名的殺手。

        天崎喜歡在人群中,坐在很吵鬧的公車,又或者是在人群多的地方到處徘徊,雖然什麼也沒做,卻讓天崎感到很自在。

 

坐在公車中,天崎觀察許多的人,不管是學生或者是各樣的人,或許這讓無名想起自己的學生時代,令人十分的懷念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整部公車充滿了學生的雜談,正當無名再享受人群的交談時,眼前有一幕,印入了天崎的心中,吸引了他的目光,一名少女看似樸素卻有點學生的樣子,但卻和周圍的高中生有著不一樣使人更成熟像大學生的感覺。

不知為什麼深深吸引天崎的注意。

「新生站到了,新生站到了……下一站福德廟…」

天崎拿起手上的工作包走向車。該是工作的時候…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